快新聞/邀郭台銘迎BNT反遭嗆「收禮的邀送禮的」 陳時中:我是秉持禮貌跟感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間採購首批93萬劑BNT疫苗昨天到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表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接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喊話說,第二批疫苗希望跟郭台銘一起接機。立委高虹安認為,「收禮物的人邀請送禮物的人接機,這部份感覺上是有點奇怪」,此番話讓陳時中今天回應說,他是秉持禮貌跟感謝在做這件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宣布新北暫不開放中秋節「河濱烤肉」 視疫情滾動調整

由台積電、鴻海與慈濟共同捐贈的首批93.2萬劑BNT疫苗,昨天從德國盧森堡順利抵台,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及慈濟執行長都到場迎接,只是郭台銘因居家檢疫未到場委託張淑芬接機,陳時中則喊話說,第二批疫苗希望跟郭台銘一起接機。

此話一出,高虹安不滿地對著鏡頭說,政府是有貢獻,因為敞開心胸後,才有最後這批現貨,但不要喧賓奪主還邀請郭台銘接機,因為這次是民間捐錢,不管是疫苗本體,或是物流冷鏈等全都是民間出資。

高虹安認為,按道理、程序來說,到貨後再轉送政府,怎麼會是政府出面,「收禮物的人邀請送禮物的人接機,這部份感覺上是有點奇怪」。對此,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回應說,基本上是一種禮貌跟感謝,他是秉持這樣態度在做這件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伸援手4度贈疫苗 民進黨致謝:彰顯台日堅實友好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