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宣布新北暫不開放中秋節「河濱烤肉」 視疫情滾動調整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中秋節河濱暫不開放烤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秋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不過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仍有零星確診,中央跟地方都不敢大意。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由於烤肉會拿下口罩共食,目前新北暫不開放河濱烤肉,將視疫情滾動式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郭台銘迎BNT反遭嗆「收禮的邀送禮的」 陳時中:我是秉持禮貌跟感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新北市要全力迎戰Delta病毒,建議中央儘速規畫第三劑疫苗施打。

有關中秋節將至,新北是否會開放河濱烤肉,侯友宜回應,烤肉會有共食、拿下口罩(的行為),目前以不開放為原則,會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756,72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739,013例排除),其中16,012例確診,分別為1,428例境外移入,14,53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10例移除為空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大行業盼給一條生路 陳時中:疫苗覆蓋率未達6成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