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兒「恐染Delta」 家長怒轟北科附工太扯:昨知有確診今還讓師生到校!
家長氣得痛罵,學校昨晚就知道學生家長確診,今天還讓師生進入校園,「這樣就不對了!太扯了吧!」(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又拉警報,今日爆出有2名國籍航空機師也是完整接種2劑疫苗後確診,其中一名機師的小孩就讀桃園北科附工,同樣被驗出染疫。許多家長第一時間接獲消息,趕到校欲接小孩回家,才知道全校超過2千多名師生須完成採檢才能離去。家長氣得痛罵,學校昨晚就知道學生家長確診,今天還讓師生進入校園,「這樣就不對了!太扯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免預約就能打! 指揮中心:滿20歲9/6前可排隊打高端疫苗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下午證實,有2名機師染疫,其中一名機師讀北科附工的小孩案16122也確診,後續將採檢全校2400多人,學校緊急停課。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公布,案16122高職學生在8月30日自覺有疑似中暑症狀,9月1日喉嚨痛,9月2日因家人檢出COVID-19陽性,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並於今日確診,Ct值11。

陳時中坦言,因高度懷疑該個案有可能感染Delta,所以要比較小心,這次處理會稍微謹慎一點。目前全校停課,並執行4大匡列及隔離措施:一、同班同學需集中檢疫14天;二、同班同學家人需預防性集中檢疫;跨班上課同學需集中檢疫14天;當天曾進入「個案之使用後教室」使用者,居隔14天。預計集中檢疫的人數多達500多人。

事發第一時間,校方通知家長上午11時許輪流接回小孩,但後來決定師生需做完PCR才可離校。不少已經到校外的家長心急如焚,怒問到底要等多久、叫家長哪坐得住,也有人說等不是問題,怕的是小孩的健康,但也認為政府造冊太慢,學生都還來不及接種,就有人確診。一名父親怒轟,學校昨晚就知道學生家長確診,今天還讓師生進入校園,「這樣就不對了!太扯了吧!」

後續校方改通知家長下午3時可以來接孩子,結果又表示3時才要採檢PCR。等採檢完加上結果出爐,預計已經傍晚5時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確診死亡個案晚2個月才通報!黃珊珊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