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免預約就能打! 指揮中心:滿20歲9/6前可排隊打高端疫苗
莊人祥證實,目前高端還剩21萬劑,在保障第一劑人可接種第二劑的前提下,開放9月6日可以免預約到醫療院所接種。(圖/民視新聞)

近期有多個縣市公告,年滿20歲的民眾可以直接到醫療院所排隊接種高端疫苗,不需要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目前高端還剩21萬劑,在保障第一劑人可接種第二劑的前提下,開放9月6日可以免預約到醫療院所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兒「恐染Delta」 家長怒轟北科附工太扯:昨知有確診今還讓師生到校!

台中、桃園、苗栗、新北等縣市公告,20歲以上民眾不用預約,就可以直接到醫療院所排隊打高端疫苗。莊人祥證實此事,並說明,因為先前的預約名額都已經打完了,所以有發公文給地方衛生局,9月6日前只要滿20歲的民眾都可以到醫療院所打高端疫苗。

莊人祥進一步表示,高端疫苗目前還剩21萬劑,在確保打第一劑的人在9月27日可接種的數量下,剩下的就暫定9月6日前不用預約可接種。他表示,會這樣主要是因為有多配疫苗到醫療院所,衛生局好心規劃讓想打的民眾都可以打,「是地方衛生局先要求的」。

莊人祥強調,醫院會協助上傳資料到預防接種資料庫,中央都會掌握接種名單,若民眾接種後出現不舒服,也可回原本醫療院所就醫,評估是否為不良事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宣布新北暫不開放中秋節「河濱烤肉」 視疫情滾動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