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4度贈疫苗援台灣    蘇貞昌感謝讚:彰顯台日珍貴的友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感謝日本再度贈台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政府今(3)日宣布將追加援贈AZ疫苗予泰國、越南及台灣,而這也是日本第四度向台灣援助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特別用日文表達感謝,還提到在各國都受到新一波疫情影響的此時此刻大力相挺,讓台灣人實在感動,更彰顯台日珍貴的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宣布新北暫不開放中秋節「河濱烤肉」 視疫情滾動調整

日本國內疫情蔓延、變種病毒不斷出現,儘管國內疫苗短缺,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一早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將再捐贈疫苗給台灣、越南和泰國共44萬劑AZ疫苗,而這也是日本第四度援助台灣疫苗。

消息一出,蘇貞昌今天在臉書上用日文說「謝謝」,還貼上大大的日本國旗說「感謝日本」。他也代表政府誠摯感謝日本持續提供協助,在各國都受到新一波疫情影響的此時此刻大力相挺,讓台灣人實在感動,更彰顯台日珍貴的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2例在新北、桃園!長榮2機師境外確診、1機師兒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