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兒「開學3天」弄丟2物品!蘇慧倫崩潰嘆:厚操煩開始
蘇慧倫兒子今年就讀小一,開學3天就弄丟不少東西。(圖/台視提供)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9月1日正式開學,學生們睽違了3個多月,終於回到學校上課。有著「玉女掌門人」之稱的女星蘇慧倫,寶貝兒子在今年也成為小一新鮮人,開學前夕,蘇慧倫也幫兒子準備好各項用品和文具。沒想到才開學3天,就出現不少狀況,讓蘇慧倫哭笑不得地表示「厚操煩(過於操心)開始」。

更多新聞: 吳慷仁《斯卡羅》餓4個半月瘦11公斤!殺青見「最後1餐」笑開懷

小一兒「開學3天」弄丟2物品!蘇慧倫崩潰嘆:厚操煩開始
蘇慧倫透露兒子開學後,弄丟不少東西。(圖/翻攝自蘇慧倫臉書)
蘇慧倫今(3)日在臉書發文,最近都在處理兒子上學時的各種狀況「除了想著這個那個如果不見了要有備用的,發現書包裡的手帕不在書包,他說老師說要放在學校用,但是老師說的應該是抹布吧?」。蘇慧倫表示,才開學3天,兒子已經把手帕、鉛筆盒弄到「下落不明」,還好還有水壺「願意回家」。最後蘇慧倫只好親手寫下提醒紙條,要兒子找到東西,趕緊收進書包「還好我們可以用注音符號溝通,希望不用一直做提醒手卡」。
小一兒「開學3天」弄丟2物品!蘇慧倫崩潰嘆:厚操煩開始
蘇慧倫分享育兒心情,不少爸媽也都深有同感。(圖/翻攝自蘇慧倫臉書)
面對兒子一連串的狀況,蘇慧倫苦笑表示「剛才查『厚操煩』怎麼寫,看到如果經常性的焦慮,容易失眠憂鬱血管栓塞,但也說有研究發現,這樣的人高智商有創意口才好」。但蘇慧倫也慶幸兒子沒有太嚴重的適應不良「校門口的哭哭啼啼十八相送還是上演著,感恩我們家的算勇敢,你們家的怎麼樣?」。文章曝光後,不少爸媽都相當有共鳴,女星陶晶瑩也留言「我們的逆子哭到幼稚園畢業、小六還是忘記帶東西要我們送去學校」。

更多新聞: 她美貌勝過迪麗熱巴!「千年一遇美女」奪下「新疆4美」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