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澳洲習慣大不同!她曝住宅5差異 驚呼:房門都沒有裝鎖
昏昏向網友公開自己的家中環境,並指出自己發現台灣跟澳洲房子的5大不同點,其中澳洲的房門都沒有裝鎖,讓她驚呼「很不習慣」。(圖/翻攝「昏昏在澳洲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移民到澳洲墨爾本的台灣YouTuber「昏昏」,經常分享在澳洲的各種生活,也會採訪一些台灣人在澳洲的故事,日前她新居落成,興奮向網友公開自己的家中環境,並指出自己發現台灣跟澳洲房子的5大不同點,其中澳洲的房門居然都沒有鎖,讓她驚呼「很不習慣」。

更多新聞: 示威群眾湧上曼谷街頭 高舉「三指」抗爭手勢

昏昏表示,澳洲的房子設施有5點讓她一開始很難適應,例如說,澳洲的廚房基本上都是開放式廚房,而台灣通常都是獨立一間,或是裝有拉門,這樣的設計有個好處,那就是可以有效阻隔油煙味,因為台灣的飲食與澳洲的差異很大,一般澳洲人煮菜,不太會有油煙,但做台灣的料理像煮三杯雞或炒菜時,油煙味會瀰漫在整個家中,相當困擾。

她在澳洲買房!曝台澳住宅5大差異 驚呼:房門都沒有鎖
台灣廚房通常都是獨立一間,或是裝有拉門,這樣的設計有個好處,那就是可以有效阻隔油煙味。(圖/翻攝「昏昏在澳洲生活」YouTube)

接著昏昏介紹他們房間的環境,並指出澳洲的房門都是沒有鎖的,她買房前看了20幾間都是這樣,讓她一度感到相當尷尬;另外,澳洲房子有獨立洗衣間及小儲物倉,然後廁所就算是新房也不會有免治馬桶,而且也很難買到。可見東西方不同生活習慣,都會反映在住宅設施上。

她在澳洲買房!曝台澳住宅5大差異 驚呼:房門都沒有鎖
昏昏指出澳洲的房門門把都沒有裝鎖,她看了20幾間都是這樣,讓她一度相當尷尬。(圖/翻攝「昏昏在澳洲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 學區房爭議 中國一小學拒住家未滿18坪者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