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重劃區景觀都是「看別人家」?內行人1看全建議「這樣選」
有網友認為重劃區物件往往有棟距過近的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眾在看屋時,物件交通位置與生活機能通常是重要的考量點之一,也有人相當在乎屋內隱私,過近的棟距往往會讓買家卻步;有人就在網上提問「重劃區的房子,窗戶看見的都是別人的房子,這樣有比較好嗎?」,引發不少人討論。

更多新聞: 「婆家翻修30萬vs.新房9百萬」怎選?過來人:買了10年後會笑

該網友在Ptt home-sale版寫下「一般來說,大家都比較喜歡重劃區的房子,但重劃區的房子幾乎都是統一蓋十幾到二十幾層,蓋滿後窗戶看出去,景觀都是別人的房子;反而是老舊公寓區的建案,別人都是四五層,只要蓋個十幾層,五樓以上幾乎都是永久棟距,沒有任何遮蔽的景觀」,讓他提問「這樣重劃區有比較好嗎?是不是老舊公寓區的新建案優於重劃區的建案」。


有不少內行一看,就點出兩者差異,認為「往下看到鐵皮屋頂和老舊水塔,其實也沒很好」、「問題在你不知道一望無際的老公寓哪一天會都更」、「重劃區不見得棟距窄,但風險是你不知道所謂的永久棟距前面,會不會突然長出什麼」;有人指出「郊區與市區交界,較容易有永久棟距,查好地目」,也有人建議若買方擔憂棟距過近問題,可以選擇面向公園的重劃區物件,寫下「這也是重劃區景觀或公園第一排特別貴的原因」、「兩種都有面公園的,選五六樓最好」、「等你看過20樓以上出去又一片綠就回不去了」、「所以公園第一排才貴」。

更多新聞: 竹北中古屋VS竹東二重埔「造鎮計畫」!他陷選擇障礙 網1面倒推買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