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新手付錢「找高手陪看房」!過來人勸:還不如跟房仲套交情
看屋新手難免怕走冤枉路,好奇問網友「有收錢陪看房的服務嗎?」,引來熱烈討論。(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手買房難免怕吃虧,這時就會希望有買房經驗的朋友陪同看屋,以免一個不小心就當了冤大頭!一名網友因為看房經驗不多,希望可以找「跟自己沒有利益衝突的高手陪看屋」,也好奇詢問網友有沒有類似的驗屋公司,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年薪破百萬回台變「月薪44K」!他無奈PO勸世文:要懂得及早理財

網友在PTT home-sale板發文,坦言自己是看房新手「自己感覺就是超羊、要學習的也還很多」,雖然有人說看了幾10間房自然會有感覺,但他還是好奇能不能付費找「跟自己沒有利益衝突的高手陪看的服務?」因為他認為房仲與買房者有利益衝突,或是有沒有可以幫忙驗屋的公司,希望網友們給他一些建議。

對此,網友們除了建議原PO可以找朋友陪看房外,也勸他不要把房仲想得太壞「不要把房仲想的那麼邪惡,多問不同的房仲,問不用錢,經驗無價,不要那麼容易被說服,堅決自己立場再做決定」、「老實說你如果不信任房仲,我相信你也不會相信陌生人陪看」、「你不相信房仲,相信購屋次數都是問號的陌生人?」。

除此之外,也有人建議可以跟房仲建立信任關係,「找一個你看順眼且聊的來的仲介,每次見面都送伴手禮,告訴他:我三個月內一定買,無論跟誰買,都會給你紅包,不進公司,我把你當朋友,你陪我看屋。當仲介真心當你朋友,50次伴手禮的錢都能省回來」、「找年輕房仲,還有熱忱,說話不油的」、「房仲真的要找年輕的,機率比較高會遇到講話比較直白」。

更多新聞: 日本上班族發現一億年前翼龍化石 取名薩摩翼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