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拖板車綠燈地步鏟機車 女騎士「完美側翻」逃死

苗栗縣後龍鎮,發生一起驚險的碰撞事故。一輛拖板車在停等紅燈時,沒注意到車前有一部停等紅燈的機車,拖板車綠燈起步時,將機車和女騎士「鏟起來」,所幸女騎士倒向外側,差點成為輪下冤魂。

更多新聞: 馬路競速過彎撞上路停車 肇事駕駛竟是現役軍人

拖板車停等紅燈,一看到綠燈就急著踩油門,把前方的機車和女騎士直接「鏟起來」,機車卡在輪下,被往前推了好幾公尺,女騎士往外側彈摔,翻了好幾圈,差一點被捲入車底,嚇得魂飛魄散,呆坐在馬路中央。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明,「一位女騎士在路口停等紅燈,停在後方的半連結車司機,綠燈起步時由後方追撞該機車,所幸機車駕駛遭車輛彈撞於一旁,經送醫檢查多處擦挫傷,所幸無大礙。」

女騎士當場摔翻數圈 險遭捲車底原地呆坐

這驚險的畫面,發生在後龍鎮台一線,苗29線的「後龍大橋」南端路口。拖板車司機供稱,因為視線死角,沒有看到女騎士。有員警表示,路口的機車停等區,跟汽車的停止線,都有一定的距離,如果大貨車超越停止線,就很容易造成車前死角,看不到前方騎士。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隊員表示,「我們的車子不可以超過停止線,(所以是貨車駕駛沒有注意到?),對!前方的行車狀態。」

女騎士當場摔翻數圈 險遭捲車底原地呆坐

有資深的連結車司機表示,根據新的法令,為了避免死角,大貨車必須依規定,加裝廣角的反射鏡,「2020年全面性推動的,政府要求的,現在我們車子每年定檢,這個(反射鏡)也是一個檢查項目。」

連結車司機(非當事人)說,「2020年全面性推動的,政府要求的,現在我們車子每年定檢,這個(反射鏡)也是一個檢查項目。」

女騎士當場摔翻數圈 險遭捲車底原地呆坐

事後警方要調閱拖板車行車紀錄器時,發現環景畫面未正常運作,依法開出9000元罰單。警方也提醒民眾,避免緊靠大型車前後方,防止大型車因視線死角或內輪差釀禍。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帶孫離家七天家屬告略誘罪 外婆經檢方複訊裁定責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