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GPS追到五峰旗砍人 疑債務糾紛逮三人

新北市藍姓男子,在上個月(8月)與妻小前往宜蘭五峰旗遊玩,遭賴姓男子等4人砍傷,原來雙方疑似有債務糾紛,嫌犯在他的車上裝設GPS以掌握行蹤。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週四(9月2日)在台北市多處逮捕3名嫌犯,依殺人未遂、《毒品危害防制》及《組織犯罪條例》,移檢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騎士疑撞北宜公路護欄不見蹤影 警消下切山谷200公尺急搜救

霹靂小組闖進小套房內,圍捕躺在床上的男子,將他手背背後,制伏趴下。原來這名男子,涉上個月(8月)在宜蘭的一起砍人案件。

目擊民眾說,「就藏在(車)旁邊那,一個人(從車上)下來就被打,打一打就走了。」

裝GPS追到五峰旗砍人 疑債務糾紛逮三人

事情發生在上個月(8月)16日,新北市藍姓男子帶妻小,到宜蘭五峰旗瀑布遊玩,但他沒想到的是,早在一個星期前,他的車子就被21歲的賴姓男子和同夥,裝設了GPS掌握行蹤。當天,藍姓男子一家人返回停車場時,埋伏在一旁的賴姓主嫌和其他3名男子,見到人,立刻拿著刀棍,朝他一陣砍殺,妻子在一旁目睹全程,4名男子打砍殺完,隨即開車逃逸。

裝GPS追到五峰旗砍人 疑債務糾紛逮三人

礁溪分局偵查隊長曾偉豪指出,「經多日埋伏蒐證及調閱相關監視器,查明涉案犯嫌具幫派背景,執行攻堅與搜索行動,在台北市大同、北投及內湖等,一舉查緝賴姓主嫌等三人到案,查獲聯繫用的手機及毒品等證物。」
警方日前在台北市,逮捕包括主嫌在內等3名嫌犯。3人落網後,供稱藍姓男子欠債不還,才會預謀砍人。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毒品及組織犯罪等罪嫌,將3人送辦,並持續追緝,另外一名在逃逸男子。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租屋處找到祖孫倆!嬤帶走孫失聯「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