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換瓦斯被多收錢? 網友PO文抱怨、瓦斯行澄清

有民眾在網路PO文抱怨,叫了一桶桶裝瓦斯被收1100元,覺得不合理。業者出面解釋,依照規定,當客人1年沒用完瓦斯,沒歸還鋼瓶,可以酌收200元的容器使用費,這名客人超過2年多,最多收400元,再加上瓦斯的費用,收費都在合理範圍內。

更多新聞: 防疫有功國營事業比照軍公教調薪?曾文生:這是兩碼子事

打開瓦斯,把臭豆腐放入油鍋酥炸,小吃店做生意,都會定期叫瓦斯,卻有民眾上網PO文,抱怨一桶瓦斯要價1100元,因為瓦斯行說,他太久沒叫,沒賺頭,上次多收200元,這一次再叫一桶,卻要多400元,覺得不太合理。

太久沒換瓦斯被多收錢? 網友PO文抱怨、瓦斯行澄清

被指控瓦斯行表示,「一個家庭正常使用量,兩個月一桶是很合理的,108年4月份叫的,到今天的話,應該已經2年多的時間了,所以會跟他酌收這些費用。」

被指控收費不合理,瓦斯行出面澄清。仔細一看,客戶的這桶瓦斯,已經使用超過2年,依照定型化契約規定,業者可以收200元的「容器使用費」,類似逾期未還的概念,超過2年歸還,最多不能超過400元。另外,民眾向店家叫瓦斯時,還會有一筆「容器保證金」,由業者自行訂價,大約1000多元,當消費者不再使用,退回鋼瓶時,瓦斯行會退還這筆費用。

前台北瓦斯公會理事長林廷忠指出,「有的人他買一桶瓦斯,可能用一年都用不完,它的淘汰率使用率,就絕對不符成本,定型化契約裡面就有規定,可以跟消費者收200塊的,瓦斯桶的周轉使用費。」

太久沒換瓦斯被多收錢? 網友PO文抱怨、瓦斯行澄清

瓦斯行老闆無奈,當初就有向客人說明,一桶瓦斯才賺150元,鋼瓶的檢驗費都不夠付,若是按照別家的訂價,連租桶子的保證金算下去,加上瓦斯費用,恐怕要付到2430元。

小吃店業者說,「大概一個月叫56桶,然後它的費用一桶520,會在定期的時間內更換。」民眾表示,「瓦斯行送瓦斯來,會跟我們講,如果你使用了一年沒有用完,下一次再叫瓦斯,就會酌收桶子的費用,我覺得收取這個費用,是合理的。」瓦斯行每次回收後,除了清洗保養鋼瓶外,還得送到消防署檢驗,民眾認為,瓦斯桶還是存在危險性,認為逾期更換收費,都在合理範圍內。

太久沒換瓦斯被多收錢? 網友PO文抱怨、瓦斯行澄清

(民視新聞/楊思敏、李奇、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自助餐廳拚復業 重啟營運開放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