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一遇暴雨! 颶風奪40命 拜登政府1億美元救災

颶風「艾達」的殘留雲系橫掃美國東岸。根據CNN統計,至今奪走50條人命,超過百萬戶停電。災民們忙著清理善後,警消還在搜救失蹤人口。官員直言,災後重建要花上好幾個月,總統拜登9月3日前往路易斯安納州視察,承諾盡速恢復供電,也再度強調美國要加快步伐翻新基礎建設。

更多新聞: 誤食世界級毒菇"死帽菇" 阿富汗5歲童死亡

風雨過後,溫馨家園變成瓦礫堆,居民心在淌血。

颶風「艾達」重創美國東北,新澤西一輛客車在暴風當晚,誤闖淹在水底的排水溝,被圍欄卡住,一男一女下車逃生,至今不知去向,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新澤西災民說,「當時水深7呎,水位實在太高了,他們可能被沖往河裡某處了。」

500年一遇暴雨! 颶風奪40命 拜登政府1億美元救災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9月3日)來到路易斯安納州紐澳良災區視察,首先要解決全美百萬戶停電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我知道,我知道你們對多久才會復電感到失望,這是一項危險的工作,全國共25000名工程人員,都來到路易斯安納州幫忙。」

拜登表示聯邦政府已發放1億美元資金,也將全力提供各種援助,天災面前不要再分黨派。

500年一遇暴雨! 颶風奪40命 拜登政府1億美元救災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完全無關政治,這是關於拯救人命,沒有地方會被拋下,不分農村城市沿海內陸。」

「艾達」讓美國遇上500年一遇的暴雨,路易斯安納長照機構5位老人家,被安置到倉庫後不幸往生。紐約州16名死者中,大多都是困在地下室慘遭溺斃。賓州費城到處可見公路泡在水中,樹木連根拔起。

費城消防官員提爾說明,「我們正啟動災後重建進行清理,但整個重建過程可能需要數個月。」

全美400萬人仍壟罩在洪水警報下,從中央到地方首長都喊話正視氣候災難。

500年一遇暴雨! 颶風奪40命 拜登政府1億美元救災

紐約市長白思豪指出,「我們以為一世紀一次的災難,現在變成經常發生,狀況顯然只會更糟。」

風災凸顯出美國老舊的基礎建設,缺乏抗災能力,拜登趁機強推基建法案,從原本提案的2兆多美元,最後砍到1兆美元,日前在國會驚險過關,將在9月底於眾議院舉行投票。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科興疫苗未獲最終註冊 巴西衛生部不建議作為追加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