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防桃園疑Delta疫情 侯友宜喊收到簡訊就篩檢

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新北市到底能不能烤肉呢?市長侯友宜再次強調,河濱公園等公共場所,一律禁止,由於航空機師和機師兒子,疑似確診Delta,新北市又鄰近桃園,為了防範疫情擴大的可能,侯友宜宣布,校園出現變種病毒,直接停課14天,也呼籲收到細胞簡訊的市民,趕快去篩檢。

更多新聞: 放假出遊!中秋連假 小琉球一房難求、墾丁訂房達9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110萬的簡訊,也應該遍及在北部各縣市,所有的篩檢站都沒有撤掉,我們歡迎大家繼續來廣篩。」

拿著篩檢站分布圖,呼籲新北市民一旦收到細胞簡訊,就趕快去篩檢,侯友宜面對桃園這一波疑似Delta變異株的確診案例,絲毫不敢大意,畢竟染疫的的航空機師和學生,接觸者當中,就有不少新北人。

新北防桃園疑Delta疫情 侯喊收到簡訊就篩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確診的機師,目前居住在新北市,有36位接觸者被匡列,至於確診的學生,同校有28名學生居住在新北市,這個部分PCR採檢全部都是陰性。」

儘管被匡列的民眾,PCR檢測都呈現陰性,但就怕陰轉陽,變異株在社區擴散,侯友宜祭出更嚴格的校園防疫措施,只要出現1例Delta個案,全校就強制停課14天,全體師生PCR檢測,只要接觸過確診者,不能居家隔離,一律住進集中檢疫所。至於中秋節,新北市政府也不會舉辦相關活動。

新北防桃園疑Delta疫情 侯喊收到簡訊就篩檢

中秋節連假,新北市不開放河濱烤肉,一切以防疫為優先,侯友宜強調再強調,說明又說明,就是希望降低病毒肆虐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蕭宇珊、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防Delta變異株 校園出現個案就停課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