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機師違規趴趴走「二輪疫調足跡還很多」 鄭文燦:交民航局裁罰10萬到100萬元
鄭文燦表示,2名機師入境做完PCR採檢還沒等結果出爐就趴趴走,且經二輪疫調顯示足跡非常多,桃園市府會將足跡和違反規定的事實移送民航局裁罰。(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長榮航空陸續有3名機師完整接種疫苗仍突破性感染,長榮航空昨日指出,其中1人違反防疫規範,將開會議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名機師入境做完PCR採檢還沒等結果出爐就趴趴走,且經二輪疫調顯示足跡非常多。鄭文燦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機組員未遵守加強版自主間康管理,可罰10萬至100萬元,桃園市府會將足跡和違反規定的事實交給民航局裁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科興疫苗未獲最終註冊 巴西衛生部不建議作為追加劑

昨日境外移入確診的2名機師足跡遍及苗栗縣、新竹縣、高雄縣,長榮航空昨日說明,一名已完成2劑疫苗施打的機師確診,經疫調發現其8月26日自芝加哥返回台北後,於7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朋友餐敘,並在8月30日執勤台北-布里斯本勤務前,未確實填寫健康聲明書,已違反防疫相關規範。

鄭文燦今日上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2位機組員入境後做完PCR採檢,還沒等結果出來就趴趴走,且足跡跨足多縣市,衛生局和警局進行2輪疫調,結果顯示足跡還是非常多。鄭文燦說明,除通知跨縣市衛生局外,也做好消毒。

鄭文燦接著指出,依照民航局發布的機組員防疫規範,有特別規定若機組人員未遵守防疫規定,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可罰10萬到100萬元。鄭文燦說明,機師未遵守的是機組員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該規定是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能趴趴走、不能群聚聚餐,桃園市府會把足跡和違反規定的事實交給民航局裁罰10萬到100萬元。

鄭文燦強調,機組員很辛苦,站在防疫第一線,大部分人都會遵守防疫規範,但有少數不遵守或違反規定的,航空公司要負起督導責任外,一旦採了紅線也要按照規定給予處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立堅一圖承認台獨小粉紅崩潰 王定宇:祝福仕途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