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立堅一圖承認台獨小粉紅崩潰 王定宇:祝福仕途平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2)日在推特上貼出一張森林覆蓋比率圖,台灣並無包含在中國領土內,引起「小粉紅」砲轟。(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

國際間近期對自然環境相關議題高度討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2)日在推特上貼出一張森林覆蓋比率圖,台灣並無包含在中國領土內,引起「小粉紅」砲轟。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趙立堅難得一見的真心話」,直接承認了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但趙的個人仕途和平安,他也同樣給予高度的關注和祝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中脅迫外交!歐洲議會逾60議員連署聲援立陶宛

國際間像是國際植物園保育協會(BGCI)就有提到,目前全世界的樹木有30%面臨滅絕的威脅,趙立堅昨天在推特上貼出一張森林覆蓋比率圖並說到,「當提到環境保護時,我們就是一個『行動者』,而非只是說說的人」,不過在他所貼出來的圖片中,台灣並未與中國塗上相同顏色,這也間接地承認台灣獨立。

趙立堅該貼文一出後,引起中國網友的不滿,即便隨後刪除貼文,也澆不熄怒火,「別扯什麼無心的,身為高級外交官卻犯如此低級的錯誤,真是荒唐」、「用錯地圖一句道歉都沒有,刪了就當沒事?我看就是故意的」、「這已經是外交事故了吧!」

快新聞/趙立堅一圖承認台獨小粉紅崩潰    王定宇:祝福仕途平安
趙立堅推特。(圖/取自微博)

王定宇今天也透過臉書說,「趙立堅難得一見的真心話」,因為趙原本想藉此回擊外界指控中國污染地球,沒想到趙立堅這張圖不僅把西藏南部,阿克賽欽、喀什米爾等中國國土爭議地區,劃分成了印度領土。更直接承認了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

王定宇認為,趙立堅「這次」肯面對台灣真實獨立存在的道德勇氣,他們也高度給予肯定,對於趙先生個人的仕途和平安,他也同樣給予高度的關注和祝福。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底下留言說,「抓到了!台獨」,還有網友說,「很難得,有勇氣講真話,盼望著平安無事」、「趙立堅這次肯定被習大罰站天安門廣場三天三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嬤孫失聯7天「疑想靠宗教力量治童病」 警方晚間找到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