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大學錄取分數越來越低! 汪浩嘲諷:只要通過「習思想」就有學校念
中國政府將「習近平思想」列入必修課程。(圖/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在1日迎來秋季學期,由中國官方編寫的「習思想」讀本列入小學至高中的學生必修讀物。知名作家汪浩則在臉書指出,中國大學產業化不斷擴大規模,但近幾年因為少子化,根本招不到學生,只能將錄取分數往下調,對此汪浩諷刺地說「以後只要通過『習近平思想』這科就能上大學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機師曾到新竹縣 擴大匡列25人集中檢疫「採檢結果出爐」

中國共產黨7月24日宣布義務教育將採「雙減」政策,而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也於8月3日宣布未來小三至小五期末考只能考國語及數學,形同禁考英文,中小學則將《習近平思想》列為必修課程。

對此汪浩臉書提到,中國少子化嚴重,但大學產業化,又不斷擴大規模,現在招不到學生,就只能不斷下調錄取分數。總有一天,高中生只要通過「習近平思想」考試就能上大學,同習當年進入清華大學的「毛澤東思想」考試成績一樣就行了。

另外根據《寒冬》雜誌指出,中國在大力審查教科書,封殺其不喜歡的思想、言論同時,竭力向學生灌輸無神論、習思想等共產黨意識形態,目的就是把學生打造成「新一代黨忠實接班人」,和新「偉大領袖」習近平的忠實跟隨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流戰爭3》用光州大樓崩塌真實畫面當劇情 民眾灌爆電視台要求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