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好暖!「親自出面」救出同窗阿富汗軍官全家人
英國王室的威廉王子(右)傳出親自出面救出同窗的阿富汗軍官與其家人。(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遭塔利班組織奪權後,許多國家都幫助外國軍隊與阿富汗人撤離與撤僑,其中有名曾和英國王室威廉王子,在英國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Sandhurst)受訓時認識的阿富汗軍官,未能及時撤離阿富汗,傳出威廉王子聯絡英國海軍軍官,協助這名阿富汗軍官與其家屬,順利搭上英國空軍撤離航班。

更多新聞: 美女醫曝「Delta恐怖4大特點」 竟特別喜歡年輕人與幼童!

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導,威廉王子8月曾聽說,他過去在英國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Sandhurst)受訓時認識的阿富汗軍官,在塔利班組織奪權後,和家人受困在喀布爾機場而未能及時撤離,於是威廉王子親自出手相助。

威廉王子好暖!「親自出面」救出同窗阿富汗軍官全家人
威廉王子此舉曝光,也讓不少人大讚他超暖。(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

他要求英國皇家海軍軍官狄克森(Rob Dixon)聯繫當地人員,最終順利讓這名阿富汗軍官與親屬搭上英國撤離班機。這個故事也成為佳話,而另一媒體《每日電訊報》則指出,這名阿富汗軍官過去曾和當地的英國軍隊有密切的合作。

前傘兵少校福克斯(Andrew Fox)在報導中稱,當時喀布爾的局勢非常混亂,人們會盡一切所能逃離那裡,「我讓2名傘兵衝到人群中,幫我去找到那個人(阿富汗軍官),是我們能力所及的幫助。」福克斯說,威廉王子的出面完全符合他在軍中所接受的價值觀,忠誠、尊重他人的觀念與想法。

更多新聞: 黎姿閃嫁富商淡出演藝圈 創辦公司4天竟身價狂增11.34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