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男女第3種子同日不敵18歲黑馬 他優秀紀錄重現32年前張德培奇蹟!
美國網球公開賽今(4)日兩位男女單第3種子都遭拍落,巧合的是竟都遭18歲年輕小將擊敗。(圖/翻攝自US OPEN臉書)

體育中心/李家穎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如火如荼持續展開中,今(4)日男女單第3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與大坂直美,都遭到18歲年輕小將拍落,止步32強,也成為本屆賽會的兩場大冷門,當然也讓兩位18歲小將一戰成名,分別是加拿大的女子選手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與西班牙男將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

更多新聞: 威廉王子好暖!「親自出面」救出同窗阿富汗軍官全家人

希臘第3種子也是奪冠熱門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體能狀況目前維持生涯巔峰,但美網開賽後就因為場中上廁所時間太久,遭到英國前球王穆雷和第二戰法國名將馬里諾(Adrian Mannarino)砲轟,也讓他在此次美網倍受爭議。而第三戰面對18歲的西班牙小將阿卡瑞茲,兩人五盤大戰,最後以3:6、6:4、7:6(2)、0:6、7:5(5),西西帕斯輸給對方。

美網/男女第3種子同日不敵18歲黑馬 他優秀紀錄重現32年前張德培奇蹟!
阿卡瑞茲成為繼山普拉斯以及張德培最年輕闖進美網第四輪的男子選手。(圖/翻攝自US OPEN臉書)

這也讓阿卡瑞茲創下不少紀錄,包含成為超越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阿格西(Andre Agassi),在1973年排名制實施以來,在美網能扳倒世界前3中最年輕的選手;也是自1989年的山普拉斯以及張德培以來,最年輕能闖進美網第四輪的好手。阿卡瑞茲下輪對手將是世界排名141的德國高若尼茲克(Peter Gojowczyk),有望再次改寫自己的大滿貫最佳成績。

美網/男女第3種子同日不敵18歲黑馬 他優秀紀錄重現32年前張德培奇蹟!
阿卡瑞茲爆冷門擊敗西西帕斯。(圖/翻攝自US OPEN臉書)

另外日本球后美網女單第3種子大坂直美也遭到18歲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以7:5、6(2):7、4:6淘汰,大坂直美在過程中無法發揮最佳水準,加上情緒失控頻頻出現摔拍行為,決勝盤首局又遭到破發,讓她在本屆美網無預警畫下句點。

美網/男女第3種子同日不敵18歲黑馬 他優秀紀錄重現32年前張德培奇蹟!
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也擊敗大種子大坂直美。(圖/翻攝自US OPEN臉書)

費南德茲的父親是厄瓜多人、母親是菲律賓裔加拿大人,大滿貫最佳成績為2020年法網前32強,今日是她首度扳倒世界前3選手,再次改寫生涯最佳紀錄。

更多新聞: 《上流戰爭3》用光州大樓崩塌真實畫面當劇情 民眾灌爆電視台要求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