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波蘭贈台40萬劑AZ疫苗! 民進黨:顯示「善的循環」不斷延續
波蘭贈送台灣40萬劑疫苗。(圖/擷取自波蘭台北辦事處 / Biuro Polskie w Tajpej臉書 )

波蘭政府宣布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已啟運,預計明日早上抵台。這也是繼日本、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再有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4)日表示,波蘭外交部明確指出感謝台灣贈送其口罩、防護衣,因此決定贈台疫苗,這顯示台灣與波蘭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展現互信互助的堅實友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同框前AIT處長! 曝酈英傑卸任後「一直很關心台灣」

謝佩芬說,在全球疫情嚴峻、疫苗嚴重短缺之際,台灣與波蘭間患難見真情,更顯可貴。

謝佩芬說,波蘭外交部的公告中明確指出,台灣在去年曾捐贈波蘭一百萬片醫療口罩、五千套防護衣,兩萬件手術衣等防疫物資,波蘭政府有感於台灣此一團結抗疫之舉,故決定捐贈台灣40萬劑疫苗。由此可見,台灣與波蘭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展現互信互助的堅實友誼。 

謝佩芬進一步表示,台灣與許多歐洲國家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理念。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AFET)在本月1日通過「台灣歐盟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近來,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等歐洲國家,更無懼壓力與台灣進行交流。今日波蘭又慷慨捐贈台灣疫苗,共同對抗挑戰的誠意令人感動。 

謝佩芬強調,民進黨要特別感謝波蘭政府及民間對台灣的善意,也要感謝長期以來促成兩國友誼的第一線外交人員。民進黨期待未來持續與波蘭等歐洲友好夥伴深化關係,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贈台40萬劑AZ疫苗已啟運 府致謝:彰顯共同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