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烤肉一樣澎湃! 各大賣場推燒烤家電搶商機

今年疫情來攪局,不少民眾決定在家烤,減少外出用餐的風險,也不用受隔板還有梅花座的限制。這也讓「宅烤肉」商機更勝以往,業者就表示,今年像是多功能、大尺寸的電烤盤,都成為今年民眾選購的重點。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賣場搶攻「宅烤肉」商機!電烤盤銷量增

牛小排在烤網上,散發出陣陣的烤肉香,每年舉辦封街烤肉活動,場面總是超級壯觀。但今年因為疫情來攪局,不少人決定還是在家烤,比較安全!

疫情關係,到現在很多地方都還是禁止烤肉,因此民眾多半會使用這樣的電烤盤,在家烤肉。

宅在家烤肉一樣澎湃! 各大賣場推燒烤家電搶商機

打開開關,幾秒鐘的時間,烤盤就已經加熱完全,開水不停蒸發,因為是使用插電加熱,因此民眾在家烤肉,也不用擔心滿屋子的烤肉味。而不只是烤肉,還可以切換烤盤,蒸煮不同食材。看準今年疫情趨勢,多功能、大尺寸的電烤盤,成了今年的烤肉器具的一大風潮。
宅在家烤肉一樣澎湃! 各大賣場推燒烤家電搶商機

民眾說,「小孩可能會要求說,今年可不可以烤肉,今年想說疫情這樣下去的話,還是在家自己烤,
當然是要選大一點的,最近好像看到有加長型的,它好像有三個功能區的那種。」、「每年都一定會烤肉,因為小孩子一定要烤,可能想說會找一個容量大一點的,要無煙,畢竟在家裡烤 一定要無煙。」

賣場公關張君鴻表示,「插電式的一些油切燒烤盤,或燒烤用具或是卡式爐的燒烤盤,變成現在很主力的商品,比較去年的成長,至少成長2成以上。」

宅在家烤肉一樣澎湃! 各大賣場推燒烤家電搶商機

中秋烤肉商機開打,除了家樂福外,愛買也推出燒烤電子小家電應戰,包含多功能煮烤兩用,最低65折起,預計今年(2021年)銷量較去年成長220%~30%以上,而特力屋推出的摺疊式與卡式爐烤肉爐,銷量也比去年成長20%。中秋節倒數2個多星期,各大賣場磨刀霍霍,搶攻宅烤肉商機。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小社區該怎麼選?房市專家曝「1關鍵」:這2點越單純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