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染疫案延燒!基本人權都沒有?機組員送檢疫所爆「上車才發尿布」

長榮機師的突破性感染,共匡列了近300位機組員,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有外籍機師秀出照片,認為自己PCR陰性且完全接種,卻被當成犯人一樣,關在環境骯髒的環境裡。另外,也有人反映,在前往南投檢疫所的路途上,不准上廁所,每個人發一片尿片,連基本人權都沒有。

更多新聞: 2020年台灣輕生死亡率降17% 陳時中:防疫期間更需溫暖社會

照片裡,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在遊覽車裡給每個人發尿片。原來,這是被匡列的長榮機組員和家屬,要被送到南投集中檢疫所。他PO文抱怨,一台公車去不同地方接了3家人,恐怕有交叉感染的風險,而且還不准上廁所,只能包尿布解決,也沒地方可以換紙尿片。下午3點半在台北上車,5點半才準備出發,一路再開到南投,質疑政府連最基本的人權都不給。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說,「我就覺得這個配套做的很差,這是基本的人的生理需求,所以在這整個過程裡面,應該是要增設幾個廁所,才不至於受到這樣的待遇,而且要換尿布也是要到廁所,或是有其他空間換,怎麼可能是在車上換呢?」

機師染疫案延燒!基本人權都沒有?機組員送檢疫所爆「上車才發尿布」

另外,有外籍機師到了集中檢疫所,看傻了眼!因為房間裡到處都是蟲子、蜘蛛屍體,浴室和牆壁斑駁,認為自己PCR結果陰性,也完全接種,卻被當成犯人一樣,關在如此差的環境裡,必須分享這個資訊出去。還有人質疑,這符合法律規定嗎?在已經完全接種,且篩檢陰性的情況下,把家人全部分開,民主國家有這個權利這樣做嗎?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表示,「不是我們是溫室裡的花朵,或是水蜜桃、草莓族,是因為我們一直持續在隔離,我們不是機器人,我們更不是犯人,就是可以再多一點人性的考量,關心一下大家現在面對的處境。」

機師染疫案延燒!基本人權都沒有?機組員送檢疫所爆「上車才發尿布」

工會強調,不是要求特權,只是機組員這一年多以來,承受不間斷的隔離和檢測,還要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家人在學校或就醫也碰到岐視問題,心理壓力很大,之前就有外籍機師,因為一直被隔離,又不能見家人,心理出狀況,最後停職返國休養,希望政府可以有更人性化的措施。

(民視新聞 /楊思敏、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產業!77%怕放無薪假 66%勞工擔憂被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