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萬人收細胞簡訊「採檢站塞爆」 陳時中:有症狀再去!盼提高警覺

中央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後,很多雙北的民眾收到了都好不安,一早衝篩檢站,但回憶這個月去過的地方,都不知何時足跡有和確診者重疊,還說收到簡訊後超緊張,難免心理作用,覺得有點不舒服,但指揮官陳時中重申,不是說收到簡訊就得採檢,是要大家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大雷雨來襲! 南投等五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說,「明明就覺得身體沒痠痛,但收到就覺得心裡蠻害怕。」

就是這一封細胞簡訊,讓民眾收到,心驚驚,前一天收到,馬上衝醫院預約篩檢。

110萬人收細胞簡訊「採檢站塞爆」 陳時中:有症狀再去!盼提高警覺

民眾說,「就一收到簡訊就衝過來預約了,收到那個簡訊確實蠻緊張,我還以為我有中到什麼,蠻害怕的仔細一看後,只是要檢查而已。」,「就是我都沒有離開台北縣市,所以就還是有一點疑惑,因為我也不曉得足跡有哪些地方。」

兩手一攤,真的不知道哪裡足跡有重疊,CDC發出有史以來最多的110萬封細胞簡訊,不少民眾為求心安,一早衝聯醫三重篩檢站採檢,八點半不到,網路預約跟現場登記,全額滿。但是單以目前三名確診者,有公布的足跡來看,除了桃園最大宗,還到過苗栗、新竹和高雄,卻有不少雙北民眾收到簡訊,好疑惑。還有人是家中唯一收到簡訊的,讓他開玩笑報備,沒去不該去的地方!

民眾表示,「因為十幾個人只有我收到很奇怪啊,我收到就傻眼,就來上網預約了,會覺得我有沒有去不該去的地方。」

110萬人收細胞簡訊「採檢站塞爆」 陳時中:有症狀再去!盼提高警覺

但狂發110萬封簡訊,也讓民眾心慌慌,有人就質疑,篩檢站形成另類群聚,真有必要嗎?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是希望民眾提高警覺。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請大家提高警覺也交代大家警訊,那有症狀有什麼樣的感覺,或覺得心理上等等的,總是有一點可能性,不要說好好的就一定要採,是用DELTA這樣的一個,可能會造成社區感染的規格來辦理。」

週日上午,桃園市一口氣,就開了11家醫院和兩處社區採檢站,新北聯醫6站篩了約1487人,有一半以上有收到簡訊,北市聯醫七站、937人,則已經確認結果都是陰性。但就怕DELTA進入社區,CDC搶先出擊,希望能把病毒,隔絕在社區之外。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陳泊翰、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機組員擬安排接種第3劑 專家:有機會納醫護、高風險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