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封細胞簡訊民眾慌 衝藥局搶購快篩試劑

中央針對長榮機師感染案,發出110萬封警示簡訊,讓許多民眾好緊張!除了很多人跑去快篩站外,藥局的快篩試劑也是賣光光,最快要等到週一(9月6日)才會有貨。藥局說,7月中疫情趨緩後,每週大概只賣出1、2組,沒想到,這2天民眾搶買,業績比之前多了30%。

更多新聞: 年薪百萬淪月光族「10萬都拿不出來」!想創業遭嗆:是要破產嗎?

店員vs.民眾:「目前已經賣完了,蛤?最快明天就會到貨,看你要不要先訂,來不及了。」

民眾走進藥局,想要買快篩試劑,一聽到賣完了,好著急!也有人打電話到店裡詢問,但都撲了空,架上已經被清空,最快要等到週一(9月6日)才會補貨。民眾搶買快篩試劑,全都是因為中央發出,110萬封的警示簡訊。

百萬封細胞簡訊民眾慌 衝藥局搶購快篩試劑

民眾說,「同事都收到簡訊了,都與他距離很近然後收到,真的是很危險,就問看看有沒有,萬一因為桃園,現在區域是一個風災期。」

收到簡訊民眾說,「收到的時候有嚇一跳,我們兩個就有一起回想說,我們這個期間有去哪裡,本來想說要去台北其他的快篩站,但後來想想,快篩站感覺就是更多病毒,現在好像很多藥局都已經賣光了。」

藥師易麗珍說,「目前的快篩試劑,現在目前已經沒有貨了,麻煩星期一出貨。」百萬封細胞簡訊民眾慌 衝藥局搶購快篩試劑

藥局打電話請廠商週一出貨,6月下旬,剛開始賣試劑時,民眾搶購,一個人買到5、6盒,7月中疫情趨緩後,每週大概只賣出1、2盒,沒想到,光這2天就賣了20幾盒,櫃上只剩下最後幾個。藥師說,就連買口罩和耳溫槍的人,也多了20%~30%,酒精更是一桶一桶地帶。

百萬封細胞簡訊民眾慌 衝藥局搶購快篩試劑

藥師易麗珍說,「簡訊開始發出之後,我們也陸陸續續,接到民眾來購買快篩試劑,也有一些機關團體,開始做比較大量的採購,所以昨天的業績來講,比以前多了20%、30%。」

疫情以來,中央發出最大量的細胞簡訊,民眾就怕和確診者足跡有重疊,可能感染到病毒,打算自行做快篩,比較安心。

(民視新聞/楊思敏、李奇、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贈台40萬劑、COVAX第三批AZ疫苗抵台! 「一張圖」看懂累計到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