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百萬淪月光族「10萬都拿不出來」!想創業遭嗆:是要破產嗎?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年薪破百萬,但卻連10萬元都拿不出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

許多人在找到工作後,都希望能盡快存到第1桶金,便開始理財、存錢。不過,1名女網友日前發文,表示自己年薪百萬,但每個月領到薪水後,都想著要買名牌,導致自己現在已經31歲,都沒存到半毛錢,甚至連10萬塊都拿不出來,讓她相當苦惱,也不曉得自己該如何理財,覺得自己很糟糕,文章曝光後,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交通部「加碼20億」救觀光旅遊業!「這些人」可領萬元薪資補貼


年薪百萬淪月光族「10萬都拿不出來」!想創業遭嗆:是想破產嗎?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年薪破百萬,但卻連10萬元都拿不出來。(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以「年薪百萬卻是月光族」為題發文,表示自己24歲時月薪大約4到5萬元,當覺得這樣的薪資相當優渥,就想著要買名牌、買東西,1年出國2次後就把錢都花光光。原PO坦言,自己從27歲開始月薪大約是7到10萬塊錢,因為工作性質是業績制,所以不太固定,但過年業績好的時候,月薪甚至可以來到20萬元。

原PO無奈表示,自己從24歲工作到現在,已經31歲了,雖然薪水不錯,但一毛錢都沒存到,透露自己住家裡、不用給孝親費,也沒有任何車貸、房貸壓力,薪水都是自己花掉,但花錢花得實在太兇,每個月還要付5萬元的卡費,就連10萬塊台幣都拿不出來,懊悔的表示「我覺得31歲的我真的很誇張…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理財」。

年薪百萬淪月光族「10萬都拿不出來」!想創業遭嗆:是想破產嗎?
原PO自己想跟家人借錢,但家人擔心她理財有問題,所以不敢借她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更指出「最近想要創業,剛好看到不錯的點,但是我連創業基金50萬都拿不出來」,坦言自己想跟家人借錢,但家人擔心她理財有問題,所以不敢借她錢,加上疫情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爆發1次,很擔心這個時機點開店生意也不好。

年薪百萬淪月光族「10萬都拿不出來」!想創業遭嗆:是想破產嗎?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還是先改變自己的消費習慣吧,以你的月薪要存到50萬應該很快的」、「50萬,你這種薪水好好存存個1年也夠了,還害怕你1年改不了你這些習慣勒,改不了還是過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還比較好」、「買東西前真的要三思!不要為了買而買,然後理財部分真的就是要多看多學欸~習慣要先改變才有機會可以實現夢想吧!」、「名牌包保存好的話,通常二手也有價,可以拿去賣」。

另外,也有網友批評「連理財都不會還想創業啊」、「真的很糟糕,我年薪130(萬),工作2年已經存了220萬」、「有點扯,可能有些人大學打工的錢都存的比你多」、「那麼老了還不會理財」、「能沒理財觀念的人,都讓我感到恐懼」、「月光族還想創業」、「自己的錢都管不好,還想管整家公司」、「連個人財務都管不好,創業是想破產嗎」。

年薪百萬淪月光族「10萬都拿不出來」!想創業遭嗆:是想破產嗎?
有網友分享自己經驗,坦言自己和原PO一樣都是月光族。(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我也月光 ,但我覺得過得很舒適,我年收大概160萬左右,4年下來存款只有4萬」、「我去年畢業時月薪7萬、年薪破百,家裡跟你一樣,有房有車,甚至不止1間房,所以我沒在存錢的。基本上就是月光族,吃很好買很好,不想跟家裡住,所以外面租1個月2萬而已。講白了就是你賺不夠多,愛花錢就是鞭策自己繼續變強的動力,最近剛面試上外商,年薪跳1倍」。

更多新聞: 烤肉帶什麼最討厭?網一面倒指「這2款人」最煩:根本白吃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