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加碼20億」救觀光旅遊業!「這些人」可領萬元薪資補貼
交通部已規劃13億元,針對特定對象再發放1個月紓困補助。(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肺炎疫情嚴峻,交通部為協助觀光業者度過難關,5月曾推出紓困4.0方案;不過,該補助已在8月結束,而距離政府規劃10月份發放5倍券,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對此,交通部規劃再投入20億元,針對旅行社、觀光旅館給予薪資補貼,無雇主的導遊、領隊,計程車司機、租賃車代僱駕駛、遊覽車駕駛等,給予個人1萬元薪資補貼。

更多新聞: 五倍券樣張首度亮相!藏「11種防偽設計」辨別方法一次看


交通部「加碼20億」救觀光旅遊業!「這些人」可領萬元薪資補貼
交通部已規劃13億元,針對特定對象再發放1個月紓困補助。(資料照/民視新聞)

交通部於今年5月推出4.0方案,總計166.04億紓困補助協助交通、觀光業者薪資營運補貼。不過,該補助方案已在8月結束,且距離政府規劃10月份發放的振興5倍券,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讓許多業者苦不堪言。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交通部針對此現象,目前已規劃13億元,針對特定對象再發放1個月紓困補助,包括程車駕駛、遊覽車駕駛、小客車租賃業代僱駕駛、無雇主的導遊、領隊、國旅領團人員等,各加發1萬元補貼。

另外,針對旅館業者,交通部再提供1個月的薪資營運補貼,計算基準為雇用員工數每位1.5萬元,且住房率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才能申請,總經費預估需約7億元;同時,交通部為振興觀光產業也規劃了國旅券、旅行社組優質旅行團獎勵金等方案,分別投入12億元、11.1億元,屆時將配合振興5倍券推出;至於國道客運營運虧損補貼,交通部目前則尚未有相關規劃,但確切的紓困內容,仍須待行政院拍板定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病患不相信高端「副作用最少」!醫師無奈嘆:被洗腦有多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