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轉強颱「不排除直接登陸」!林嘉愷曝「這天」有機會離開台灣
璨樹颱風昨(8)晚增強為強颱,林嘉愷透露了颱風有機會在「這一天」離開台灣。(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來勢洶洶,在昨(8)晚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今(9)日晚間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雖然璨樹暴風圈不是很大,但它「小而強」,且因明(10)天北轉角度較大,颱風中心有機會從恆春、台東登陸,也有可能沿東部沿海北上,並在週六、週日影響最大;同時,林嘉愷也透露了璨樹颱風有機會在「這一天」離開台灣。

更多新聞: 五倍券樣張首度亮相!藏「11種防偽設計」辨別方法一次看

氣象局表示,第14號颱風「璨樹」已於昨(8)天晚上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今(9)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17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巴士海峽接近,明(10)天進入巴士海峽後不排除比原先預期的更早北轉,從台灣東部附近海域北上,但也不排除直接登陸台灣,週六、週日甚至下週一會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

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今(9)日一早在臉書發文,指出璨樹颱風已增強為強烈颱風,雖然暴風圈很大,但它是「一個小而強的颱風」,且往恆春近海接近。林嘉愷根據目前最新資料表示,「太平洋高壓漸弱幅度會大一些,有就是週五起北轉角度會比較大」,透露颱風中心從恆春、台東登陸,或是沿東部沿海北上的機會有增加。

針對氣象部分,林嘉愷指出,今(9)日天氣還算穩定,中午過後南部及山區會有局部雷陣雨,週五起東南部有陣雨,而週六、週日因璨樹颱風影響威力最強,導致各地風雨較大。但林嘉愷也透露,若未來颱風速度快一些,有機會在下週一離開台灣。


更多新聞: 病患不相信高端「副作用最少」!醫師無奈嘆:被洗腦有多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