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說謊又被抓包!台北市警局公布紀錄:無因攔檢受處分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公開台北市警局回覆公文,打臉「條子鴿」(左)。(左/翻攝自條子鴿臉書、右/翻攝自吳崢臉書)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本名酈俊睿的退休警察「條子鴿」4日在臉書爆料,過去攔查到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闖紅燈,結果隔天開出罰單的他因此被記了2支申誡,暗指謝長廷父子耍特權。不過,整起事件隨後被發現疑似造假,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昨(8)日更直接公開台北市警局回覆,證實這位「條子鴿」當年任職期間,未曾因執行交通攔查勤務被記申誡。

更多新聞: 國民黨4位主席參選人「背離民意」!蔡詩萍預言:總統大選再輸一次


「條子鴿」說謊又被抓包!台北市警局公布紀錄:無因攔檢受處分
條子鴿(右)影射謝長廷(左)養子闖紅燈耍特權。(圖/翻攝自謝長廷、條子鴿臉書)

退休警察酈俊睿,在臉書化名「條子鴿」並在臉書粉專上表示,自己過去曾攔查1輛闖紅燈的名車,結果駕駛父親竟是當時的行政院長,自己隔日便被記2支申誡。此外,他還在文末強調「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駐日代表謝長廷回應,這是假消息,並表示條子鴿如果能提出證據的話,他願意代替謝維洲下跪道歉,「你如提不出證據,也應該有道德勇氣向台灣社會道歉,因爲造謠中傷浪費社會資源,造成不良影響」。


事件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各界都發現此事有許多疑點,光時間點就先對不上,因為謝長廷是在2005至2006擔任行政院長,而經查「條子鴿」是2007年,才調至北市警局,更何況警察懲處都要跑流程,不可能隔天立即生效;條子鴿更是遭人起底是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的辦公室副主任,除此之外,條子鴿在臉書上自稱「從戰機飛行員變成基層小警員,一路上當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到刑事警察」,也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踢爆,說自己向空軍查證後,發現我國空軍從來沒有「酈」姓飛行員。

「條子鴿」說謊又被抓包!台北市警局公布紀錄:無因攔檢受處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向空軍查證後,發現我國空軍從來沒有「酈」姓飛行員。(資料照/民視新聞)

而在昨(8)日,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更是直接公開台北市警局的回覆公文,指出條子鴿於2007年11月至2012年10月任職台北市萬華分局,之後轉調回台東,在2014年10月至2020年12月又回到萬華分局任職,於2020年12月2日離職退休,同日進到某議員辦公室任職。與謝大使擔任行政院長期間2005年2月至2006年1月完全不符。


此外,該公文更指出「酈先生民國96年11月至101年10月及103年10月至109年12月服務於本局萬華分局擔任警員期間,無因執行交通攔檢勤務而受申誡二次處分之紀錄」,證明了條子鴿在台北市警察局任職警員期間「完全沒有」因服務態度不佳而被懲處、記申誡兩支。

文章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留言「這樣還算是影射?」、「你本來應是飛行員?我還本來應該得諾貝爾奬勒」、「鴿子就鴿子不要老是夢想當老鷹」、「怎麼能夠自爆成這樣」、「應該是夢到自己被申誡吧」。此外,立委賴品妤也留言「夢裡面什麼都有」;高雄市議員黃捷也表示「根本夢男」。


更多新聞: 五倍券樣張首度亮相!藏「11種防偽設計」辨別方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