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調查員筆錄被偷風波 林岱樺:選民個人行為

高雄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站,發生史上首次偵查筆錄被偷的重大疏失。而且偵辦的案件相當敏感,疑似是南部某立委涉嫌不法政治獻金。前來做筆錄的證人,居然當著調查員的面摸走筆錄,向當事人通風報信。邀到影射的高雄立委林岱樺,下午親上火線說明,強調是選民個人行為,也質疑捲入盜竊筆錄風波,背後是否有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張亞中喊募「打鬼基金」查弊!黃國昌傻眼:38位藍委揭發了什麼?

史上頭一遭,高雄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站,爆出偵查筆錄被偷的重大疏失。

捲調查員筆錄被偷風波 林岱樺:選民個人行為

民視記者曾虹雯說,「當時證人做完筆錄,趁女調查員滑手機之際,就像這樣隔著電腦螢幕,偷偷摸走桌上的筆錄。」

影印的3份筆錄少1份,盧姓女調查員還以為是自己少印,沒想到不但是被人順手牽羊,還拿去向當事人通風報信。敏感的是,他們偵辦的是立委涉嫌不法政治獻金的案件。筆錄遭竊形同偵查內容外洩,讓當事人有機會串證甚至滅證。

捲調查員筆錄被偷風波 林岱樺:選民個人行為

調查局公共事務室主任朱慶賢說,「南機站已立即要求追回,並不影響後續調查,南機站並將依法追究相關刑事責任,至於同仁違失部分,本局政風室已依權責進行調查中。」

事發後一度傳出有立委來電關切,但遭到調查局否認。而南機站這次調查的對象,傳出是南部某位資深綠營立委,出身政治世家,外界猜測就是立委林岱樺。

立委(民)林岱樺說,「確實是我的支持者,他約時間來服務處,(拿來的)資料顯示是調查局的資料,我們不敢輕忽馬上請調查局的人,來現場了解這是怎麼回事。」

林岱樺下午親上火線澄清,強調是選民主動找上服務處,服務處主任發現是不該流出的市調處資料,也趕緊通知市調處回收,這段過程自己完全不知情。

捲調查員筆錄被偷風波 林岱樺:選民個人行為

至於被影射因為身兼寺廟要職,幫忙募款要贊助,才會扯進不法政治獻金案,林岱樺自認坦蕩。

立委(民)林岱樺說,「沒有一點身份敏感,募款是針對弱勢也合法,沒有進到我個人的口袋,一個筆錄的外洩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可是竟然發生了,實在是得不讓人聯想,背後是不是有政治力在操作?」

林岱樺強調自己清廉自持,才能在政壇遊走近20年。這次被捲入盜竊筆錄風波,她也懷疑是否背後有政治操作,要求調查單位徹查清楚。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送台灣40萬劑疫苗 波蘭跟進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