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老街驚現虎頭蜂窩 捕蜂大隊順利摘除

秋天是虎頭蜂活動季節,人來人往的旗山老街,一家銀樓上方窗台,竟出現籃球大的虎頭蜂窩,蜂隻不時流竄引發附近店家恐慌,隔壁店家急忙投訴,但農業局想處理,屋主卻認為是殺生不同意,還好經過溝通,最後捕蜂大隊人員從屋外噴藥劑後,再拿工具摘除蜂窩,狀況解除。

更多新聞: 解隔後才驗出Delta 黃珊珊與中央版本兜不攏

農業局捕蜂大隊人員穿齊裝備搭著吊車緩緩靠近蜂窩,罩住蜂窩後,開始噴灑藥劑,捕蜂人員接著從欄杆外開始切除蜂窩。

旗山老街驚現虎頭蜂窩 捕蜂大隊順利摘除

這個蜂窩三個月前就被發現,從一個手掌大,到現在有籃球這麼大顆,會放這麼久是因為位在旗山老街的銀樓店家以「不願殺生為由」拒拆,經過了幾次溝通,達成共識週末下午拆除,不過業者只同意從屋外進行。

遊客說,「會覺得說大家都在這邊,觀光景點會比較危險。」

高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說明,「今天下午5點50分,由農業局捕蜂團隊,透過雲梯車藥劑,從鐵窗外進行撲殺,經過確認整個蜂巢蜜蜂,都完全處理完畢,整個蜂巢失去作用,所以民眾可以放心。」

旗山老街驚現虎頭蜂窩 捕蜂大隊順利摘除根據虎頭蜂的外型,應該是台灣常見黃腰虎頭蜂,個性算溫和、不易主動攻擊人,但如果蜂群數量越來越大,巢就會逐漸擴大,還好狀況終於解除。

(民視新聞/陳姵妡、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寵物店2間打通店面月租18萬元 搶毛孩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