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組員送集中檢疫「被發尿布」 陳時中:路上沒規定不能去廁所
陳時中回應集中檢疫所引發機組員不滿之處。(圖/民視新聞)

長榮航空三名機師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仍突破性感染,疫情指揮中心匡列相關職場與家庭接觸者、以及飛芝加哥航線機組員集中隔離,但今爆出,前往集中檢疫途中不得上廁所,每人發一片尿布,另外到檢疫處所後環境很髒亂,讓機組員感嘆無基本人權。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沒規定不能上廁所」,發放相關衛生用品是預防塞車時路途遙遠、沒有休息站,都是不得已的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AX第三批41.04萬劑AZ疫苗來了! 15:52運抵桃園機場

疫情指揮中心匡列曾飛過芝加哥航線、近300名機組員與其家屬至集中檢疫所隔離,但被抱怨過程中不給上廁所、僅發紙尿片應急,且集中檢疫所環境差,除了地上有昆蟲屍體,水龍頭等多半已鏽蝕,質疑政府連最基本的人權都不給。

陳時中對此回應,集中檢疫地點是根據所在地和戶籍地申請,再由當事人的所在地來派車,各地方派車時,會盡量做好社交距離與通風,但「沒有規定不能上廁所」,發放相關衛生用品是預防塞車時路途遙遠、沒有休息站,是不得已的方法,就如同過年塞車也會預防萬一,必要時可以使用,並不是規定一定要這樣用。

至於集中檢疫所髒亂,陳時中說,會盡量清掃乾淨,沒有掃好指揮中心很抱歉,不過民眾也可以自己稍微掃一下,但讓指揮中心知道後,會讓清潔做更好。另外,有人反應,接送的駕駛沒有戴口罩,他表示不認為會有(這情況),但若有可以抄下車號來通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機師新北匡列36位接觸者 侯友宜:PCR全數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