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舉重精靈」方莞靈住家修繕完工 黃偉哲贈入厝禮盼無後顧之憂備賽
黃偉哲今關心方莞靈住家修繕完工情形並致贈入厝禮。(圖/台南市府提供)

舉重國手方莞靈在東京奧運奪下第4名,台南市府不只在她居家檢疫期間送上台灣味點心,也發現單親的她與媽媽在柳營的租屋處很簡陋,因此勞工局與做工行善團協助改造。台南市長黃偉哲今關心方莞靈住家修繕完工情形並致贈入厝禮,他並感謝各工會志工犧牲假日行善助人,也親自幫案家安裝偵煙型火災警報器,讓方莞靈與媽媽住得安全又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贈台40萬劑、COVAX第三批AZ疫苗抵台! 「一張圖」看懂累計到貨量

黃偉哲表示,非常高興與方莞靈及方媽媽一起迎接新屋入厝,他感謝做工行善團各工會志工及獅子會共同費心努力,在很短時間內就把房子修繕完成。房子修繕後能夠讓方莞靈在國訓中心或外地比賽都沒有後顧之憂,也藉此對方莞靈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

方莞靈與媽媽居住的房屋經由志工巧手改造後成為舒適宜居的套房,黃偉哲也特地贈送勞工局晴天坊弱勢勞工夥伴手作繡有市徽及市鳥的涼被組作為完工的入厝禮,而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的畫家女婿也特別繪製一幅方莞靈返家開心擁抱母親的畫作,由黃偉哲簽名後贈送給方莞靈,讓住處更添溫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鬆口氣!2空姐與確診機師密切接觸 9家人PCR全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