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淘汰兩位前球后!19歲費南德茲續演驚奇 晉級美網八強!

美網最新戰況,男單女單都出現不到20歲的超新星拚出頭,剛滿19歲的加拿大女將費南德茲(Fernandez),在淘太前球后大坂直美,又在女單16強擊敗球后級的克兒貝(Kerber),生涯首度闖進美網八強,另外,西班牙18歲的阿爾卡拉斯(Alcaraz),激戰五盤擊敗高若尼茲克(Gojowczyk),創下成為開放年代以來,最年輕打進美網男單八強的紀錄。

更多新聞: 北市極限運動大賽開戰 兒童選手占4成 挑戰奧運級高難度動作

19歲的Leylah Fernandez,前一場演出大驚奇,擊敗前球后大坂直美,16強再對上另一位前球后Kerber,對手各個不好惹,Fernandez也沒在怕的。

前兩盤雙方各下一城,決勝的第三盤,Fernandez連破了Kerber兩個發球局,以5:2奠定勝基,Fernandez最後就以以4:6、7:6和6:2擊敗淘汰2016年美網冠軍Kerber,連兩場擊敗球后等級的球員,送給自己最棒的19歲生日禮物。

連續淘汰兩位前球后!19歲費南德茲續演驚奇 晉級美網八強!

加拿大好手費南德茲說,「她們兩位都是偉大的冠軍球員,我只是在球場上盡力爭取每一分,比賽結束後我真的非常非常高興,我很開心能和觀眾一起慶祝,我很高興晚上可以和家人一起慶祝。」

這是Fernandez生涯第一次打進女單八強,她下一戰要對上淘汰掉Helep的Svitolina。

18歲的西班牙小將Alcaraz,在16強對上大他14歲的德國選手高若尼茲克(Gojowczyk),戰況打得十分激烈,前四盤雙方戰成2:2平手。

連續淘汰兩位前球后!19歲費南德茲續演驚奇 晉級美網八強!

Alcaraz在第五盤攻勢凌厲,連續破對手兩個發球局,很快就取得五比零的絕對優勢,最後就以6:0拿下決勝盤,以3:2擊敗Goyowczyk,首度打進美網男單八強,Alcaraz以18歲又4個月大的年齡,比傳奇球星Andre Agassi打進美網8強的年齡小了八天,成為史上打進美網男單八強最年輕的球員。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網/再勝前冠軍得主 費南德茲闖女單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