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碗!何欣純邀集業者請命 呼籲中秋節前發五倍券

行政院規劃「振興五倍券」,但何時發放遲遲沒有定案,今天立委何欣純就邀集旅館、糕餅、商圈等百工百業請命,呼籲政府能盡早趕在中秋節前發放,帶動經濟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本土疫情尚穩定 建議維持二級警戒至9/20

不想再空等了!民進黨台中市立委何欣純邀集商圈、旅宿、烘焙等業者,呼籲政府應加速在中秋節前,就能把振興券發下來,何欣純表示,「整個台灣的內需市場,亟待政府伸出援手,希望振興券的政策,可以越早上路越好。」

敲碗!何欣純邀集業者請命 呼籲中秋節前發五倍券

月底中秋4天連假來臨,商家望眼欲穿,等不到振興券,太平區樹孝商圈主委陳修華說,「拜託政府,我們就像躺在急診室的孩子,但是一直看到醫生來來去去,我們一直等不到救援,我不知道我們還能撐多久」,台中市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也說,「我們就拜託政府,已經要發放了就提前發放。」

中秋連假,傳統大節日,全家出遊,民生消費都會大幅增加,百工百業期盼政府加把勁,把握振興經濟的最好時機,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表示,「很多伴手禮幾乎掉下來,剩不到兩成的生意,糕餅業可說是受傷非常嚴重。」

敲碗!何欣純邀集業者請命 呼籲中秋節前發五倍券

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說,「我們當然是希望到台中來,到飯店來消費到餐廳來消費,到商圈來消費作實質上的消費。」

中央帶頭衝,各部會加碼振興券,疫情衝擊,各產業苦哈哈,就等一把火來點起來。

(民視新聞/張士政、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幼教師打1劑疫苗仍染疫 疫調與機師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