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起重機吊臂斷落砸中2人 造成1死1輕傷

台中港長榮海運貨櫃場正在進行舊的「橋式機」拆解,6日一早起重機在進行吊掛作業時,吊臂突然斷落,吊車上的大型鋼樑,直接砸中隔壁「31號碼頭」的「貨櫃」,以及一部「跨載機」,跨載機駕駛重傷,送醫不治,而長榮貨櫃場的吊車司機,也受輕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澳漁船失去動力撞上礁石沈船 1船員嗆水急送醫

台中港工安意外現場,斷落的大型起重機吊臂,橫在碼頭邊,原本吊掛的這根超巨大鋼樑,從天而降,壓垮貨櫃,目擊工人聽聞巨響,衝過來一看,嚇破膽。

台中港起重機吊臂斷落砸中2人 造成1死1輕傷

目擊的碼頭工人說,「我在那邊工作,那根(大樑)突然掉下來,有夠危險還好倒這邊,開吊車的司機沒怎樣,怕那邊那台(跨載機),那台有在作業嗎?」

碼頭工人心有餘悸,議論紛紛;意外發生地點,在長榮海運貨櫃場內,原訂9月2日開始,要進行橋式機舊換新工程,6日一早9點多,這台300噸重的移動式起重機,剛吊掛起一段,剛切除的橋式機結構時,吊臂突然傾斜倒下,這根空中的龐然大物,直接往隔壁「31號碼頭」砸,當時正在進行貨櫃裝卸作業的的跨載機駕駛,壓根沒想到禍從天降,無妄之災。

台中港起重機吊臂斷落砸中2人 造成1死1輕傷

台中港務分公司副總陳榮聰說,「吊卸大樑的吊車,不明原因翻覆,吊的東西去砸到旁邊(31號碼頭),正在作業的跨載機司機,造成跨載機的司機重傷。」

這名跨載機駕駛,到院後傷重不治:而操作起重機的64歲孫姓駕駛,輕微擦挫傷,原訂6天的拆除作業,剩下2天就要完成,突發意外,釀成2人輕重傷,目前作業暫停,等候事故調查!

(民視新聞/喬祖豫、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座椅被踢猛刺乘客 運將開庭辯稱"一時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