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座椅被踢猛刺乘客 運將開庭辯稱"一時緊張"

計程車司機李健忠,過去殺害一名乘客,服刑出獄不到兩年,又再次對乘客暴力相向,今年4月間,他疑似不滿酒醉乘客亂踢座椅,把人拉下車,持螺絲起子猛刺對方頭部、頸部10多下,犯案逃逸,還好被害人急救後,保住一命。台北地院手開庭,他不斷辯稱,自己是一時緊張,才會拿螺絲起子刺人。

更多新聞: 蘆洲男為求復合竟用「滾水淋貓」!搶救11天仍不治 他盼:不該是一時話題

恐怖小黃運將李健忠,拿螺絲起子猛刺乘客,險些奪命的案件,台北地院首度開庭,就看他走下囚車時,不發一語。

不滿座椅被踢猛刺乘客 運將開庭辯稱"一時緊張"

附近民眾(2021.8)說,「(當時早上有看到嗎?)一灘血,(一大灘是不是?)對。」

回到事發地點,附近民眾還記憶猶新,今年4月間,李健忠不滿醉客亂踢座椅,拉乘客下車,拿螺絲起子猛刺對方頭部,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求處無期徒刑,北院開庭,李健忠供稱,拿螺絲起子是因為緊張,因為當時乘客喝酒口氣不好,氣得用腳踩他,並請對方下車改坐別台車,指出乘客不理之外,還出手打人,後來把車開走,心裡有個聲音說「你怎麼又發生這種事」。

不滿座椅被踢猛刺乘客 運將開庭辯稱"一時緊張"

李健忠當庭說到這,還激動地捶桌,但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犯案。

被害乘客(2005)說,「下車後我把皮包拿出來拿錢給他,結果他就不分青紅皂白拉我頭髮,就往水泥地一直砸一直砸,砸了大概有50幾下以上。」

2005年7月,有被害女乘客出面控訴,兩人為了走哪一條路引發口角,但李健忠竟然反手揮了一拳,還下車痛毆女乘客,把她打到頭紅腫變形,被判10個月。但李健忠並沒有得到教訓,2006年9月9日,因為讓路問題,李健忠竟然持刀猛刺被害人38刀致死,當時法院考量他精神不穩定等理由,輕判14年8個月。沒想到他出獄不到兩年,竟然又再犯。

不滿座椅被踢猛刺乘客 運將開庭辯稱"一時緊張"

過去11年來,李健忠前後8次對乘客暴力相向,甚至鬧出命案,這回又因為不滿乘客酒醉失態,拿螺絲起子狂刺,造成對方頸椎脊髓損傷,法庭上還不斷辯解不知道當時自己刺向哪裡,令人髮指。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投顧公司誘被害人投資股票 低買高賣賺取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