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隔離飯店工作人員Delta確診 研判收垃圾時被感染

中國廣州越秀區,2天前傳出有1名隔離飯店的工作人員無症狀確診,感染的是Delta病毒,初步研判,這名工作人員是在收集染疫房客垃圾時被傳染,而她在染疫後的這幾天都住在飯店,專家認為社區傳播風險較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期間還唱卡拉OK! 北市龍山商場業者遭重罰6萬

中國廣州市衛生當局8月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前一天在對隔離飯店工作人員進行例行檢測中,發現了一起Delta病毒確診病例,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表示,「該人員徐某為越秀區隔離酒店工作人員,從事送餐和清潔房間等工作。」

當局通報,這名工作人員和住在飯店的確診病例,病毒基因定序都是Delta毒株,而且高度同源,初步研判是在收垃圾時被感染,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表示,「應當可以判斷,徐某是在9月1日下午收集垃圾時,意外曝露造成的感染。」

廣州隔離飯店工作人員Delta確診 研判收垃圾時被感染

據研判,這名工作人員在9月1日被感染的可能性極大,但由於她在8月30日後就住在飯店裡,所以造成社區傳播的風險應該比較低,不過越秀區8月4日晚間立刻啟動應急措施,連夜搭帳篷為附近民眾進行核酸檢測,而和工作人員有接觸的160多人,首次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另外7月中南京爆發新疫情,附近的揚州市也跟著淪為重災區,7月底揚州開始實施嚴厲的封城措施,民怨四起,好不容易9月3日等到宣布解封,高速公路開放,但第2天官方又發新通告,不准人車出城,很多民眾被困在高速路口,氣到痛批政府朝令夕改。

廣州隔離飯店工作人員Delta確診 研判收垃圾時被感染

揚州市民說,「我們在這邊嚴守交通規則,排了3、4個小時的隊伍,為什麼到我們就不走,請你告訴我,為什麼揚州市政府就可以朝令夕改。」

除了跟警察對嗆,其他地方還有人跟警察發生肢體衝突,現場氣氛火爆,揚州市長表示,目前的確又改回不能放行,民眾若想進出必須先提交審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確診機師曾返苗栗頭份老家 社區篩檢結果出爐:479人皆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