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榮確診機師曾返苗栗頭份老家 社區篩檢結果出爐:479人皆陰性
徐耀昌說明苗栗疫情。圖為資料照。(圖/取自徐耀昌臉書)

長榮確診機師案16120曾於8月28日返為苗栗頭份老家,苗栗縣日前也辦理社區快篩採檢站進行篩檢,今日479位民眾篩檢結果出爐,其中有4人呈現弱陽性。苗栗縣政府指出,後來又立即加採檢PCR檢測皆為陰性,另外有51人因有症狀改以PCR檢驗也全數陰性,請民眾不必過度慌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新增8童1家長確診 劉和然:有症狀不上課、不上班

苗栗縣政府表示,苗栗縣今(6)日無新增確診個案,截至9月6日已45天無本土案例發生,累計本土病例549例、境外移入14例、3例死亡。

針對案16120機師曾於8月28日返回苗栗頭份老家,縣府表示,衛生局啟動防疫機制進行社區快篩,針對設籍於頭份市成功里12、13及14鄰居民於9月4日下午13點到9月5日晚上9點,共篩檢479人,其中4人快篩呈現弱陽性。為慎重起見,後也立即加採檢PCR,全部皆為陰性;另外有51人因有症狀改以PCR檢驗亦全數陰性。

此外,縣長徐耀昌指出,由於該染疫機師足跡涉及苗栗縣頭份市及造橋鄉,許多鄉親反映有接獲簡訊,但本波細胞簡訊匡列的範圍時間很長,即使足跡與時間重疊,風險仍低,目的是希望民眾「有症狀」再去篩檢,民眾這段期間可多觀察自身身體狀況,並非收到簡訊的人就都要去篩檢,請民眾不需太過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曝9月中後「週週有疫苗」 陳時中:這2個月供貨時程看來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