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增9人確診!  羅一鈞:「基因定序」預計後天有結果
羅一鈞表示,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基因定序預計後天出爐。(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一名住在土城的某幼兒園老師確診COVID-19,今(6)日該幼兒園一口氣新增9人染疫,其中8人為幼兒、1人為幼兒的母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相信個案可能會更多」。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了解小朋友沒有什麼特別症狀,老師夫妻及2位小朋友的檢體下午會送到昆陽實驗室進行基因定序,預計後天會有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新增9人群聚感染 侯友宜:擴大匡列一律送防疫旅館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起源於昨天公布的一對夫妻確診,其中妻子(案16129)為某幼兒園老師,經匡列採檢,今日結果出爐,該幼兒園新增9人確診,包括8名幼童及1名幼童的母親,Ct值介於18.7到35.8之間。

羅一鈞說名,目前幼兒都還在疫調中,目前了解應該是沒有什麼特別症狀,等疫調比較明確,明天再跟大家整理,是否小朋友有相關症狀。

媒體追問是否會進行基因定序。陳時中表示,「會加速定序」。羅一鈞補充,老師夫妻以及2位小朋友檢體,總共4位,預計下午會送到昆陽實驗室,因為確診者病毒量比較高,「預計順利的話,後天會有結果跟大家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宣布「防疫二級警戒延長至9/20」 雙鐵維持不售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