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友邦宏都拉斯反對黨稱「勝選將與中國建交」 外交部提醒: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外交部提醒宏國瞭解中國政府的承諾向來華而不實,以及為破壞友邦與台灣外交關係使用一慣技倆。(圖/外交部提供)

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候選人、前第一夫人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表示,若當選將與中國建交。外交部對此表示已事先掌握相關資訊並密切注意中,外交部也提醒宏國瞭解中國政府的承諾向來華而不實,以及為破壞友邦與台灣外交關係使用一慣技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新增9人群聚感染 侯友宜:擴大匡列一律送防疫旅館

宏都拉斯將於11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共有15組候選人正式登記參選。宏國在野黨「自由重建黨」(Partido Libre y Refundación, LIBRE)總統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在競選活動中表示,她若當選將與中國建立外交及商貿關係。對此,外交部表示,已事先掌握相關資訊並密切注意中。

外交部談到,台灣駐宏國大使館也持續與宏國各方人士加強互動與溝通,說明台宏邦誼悠久,兩國合作長期嘉惠人民,對宏國的經濟與社會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時也提醒宏方瞭解中國政府的承諾向來華而不實,以及為破壞友邦與台灣外交關係使用一慣技倆。

外交部指出,今年適逢宏都拉斯與台灣建交80週年,兩國邦誼穩固友好,各項合作計畫推動順利,成效良好,獲得宏國朝野及人民的普遍肯定。未來台灣將在深厚友好的合作基礎上,持續強化台宏兩國合作關係、鞏固邦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7「貨輪5人發燒送醫確診」 陳時中:其餘17人單獨艙房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