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Delta肆虐 全美48州出現Mu變異株 輝瑞第三針加強劑蓄勢待發

Delta變種病毒肆虐,美國疫情復燒嚴重,確診病例數比起去年同期暴增308%。當局原先預定20號開始接種加強針,不過白宮表示8月20日只是目標,須等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查通過,而防疫大將佛奇指出,輝瑞第三針應能在預定時程獲准施打,莫德納則要再等一下。

更多新聞: 槍戰畫面曝光!幾內亞爆發軍事政變 裝甲車、特種部隊滿街竄

美國疫情捲土重來,還愈燒愈嚴重,但碰上勞動節假期,大批民眾照出遊,加州聖地牙哥海灘人山人海,騎車、慢跑、曬日光浴全都來。

根據美國衛生部數據,相較去年勞動節,美國7天平均日增病例數暴增308%,住院數也是倍數跳增,死亡數也比去年夏季數據高,其中重災區佛州的死亡病例,更是驚人。

不只Delta肆虐 全美48州出現Mu變異株 輝瑞第三針加強劑蓄勢待發

CNN主播說,「加州平均單日死亡人數,已連續三週刷新高。」

壞消息還在後頭,美國CNN報導,目前全美已有多達48個州,都已有Mu變種病毒,雖然衛生官員表示,目前這類病例數仍少。

但近來卻有不少民眾,自行購買用在動物上的驅蟲藥伊維菌素,來治療新冠肺炎,引發中毒。

CNN主播說,「上月(8月)全美55個毒物控制中心,收到多達459起服用伊維菌素中毒的病例,比7月大增245%。」

不只Delta肆虐 全美48州出現Mu變異株 輝瑞第三針加強劑蓄勢待發

美國眾議員(前內科醫師)布克申說,「民眾不該服用未經FDA批准的藥物,這非常危險也有副作用,這類藥物通常是獸醫用藥,所以我反對民眾使用這類藥物。」

為了降低變種病毒的突破性感染,美國政府原先預定20號開始接種加強針,但是否能如期開打,引發質疑,白宮澄清第三針何時開打,還是由食藥局定奪。

不只Delta肆虐 全美48州出現Mu變異株 輝瑞第三針加強劑蓄勢待發

白宮幕僚長克萊恩說,「我要非常清楚得說,要等到食藥局(FDA)通過,才會打加強針,也要等到疾管局(CDC)委員會建議施打。」

防疫大將佛奇指出,輝瑞第三針應來得及在預定時程獲准施打,而莫德納則要再等一下。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FDA會審查,並出於監管觀點來做出決定,我覺得可行了狀況看起來很好,我想最多只會等幾周。」

至於接種過兩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可不可以混打輝瑞加強針,佛奇則是建議,最好還是等一等,因為目前當局仍在做混打研究,預計未來幾週公布結果。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幾內亞爆政變人民好開心?當地國民「湧上街慶祝」 軍方掌權宣布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