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 收到簡訊好緊張!篩檢站湧人潮

指揮中心日前對七縣市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即使是上班日,各地篩檢站還是湧現不少人潮,桃園中壢中正公園,更一早就有上百民眾,前來排隊等採檢,大多都是收到簡訊來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提到,會持續篩檢,對社區做嚴密監控,希望把潛藏風險,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台灣電競選手IG遭盜中共駭客開「6百元贖金」 網傻眼:有做功課嗎?

民眾在公園裡,排了長長隊伍,繞來繞去看不到人龍盡頭,一早不到9點,100多個人都來到桃園中壢的中正公園篩檢站,拿號碼牌等採檢。

醫護人員vs.民眾說,「有沒有收到訊息,有有訊息有。」

CDC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 收到簡訊好緊張!篩檢站湧人潮

天晟醫院檢驗科主任林慶元說,「今天週一的早上,光細胞簡訊跑來的民眾,大概就達到150人次,那預計今天下午會再繼續加開。」

民眾收到簡訊心慌慌,醫院也加開時段篩檢,CDC對七縣市發出110萬則細胞簡訊後,即使平日,篩檢站還是湧現人潮,更有公司收到簡訊,直接停工。

CDC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 收到簡訊好緊張!篩檢站湧人潮

民眾說,「當然啊造成我們很多的困擾,(為什麼啊有什麼困擾),公司就馬上叫我們停班啦,不能上班啊。」

民眾說,「那時候就有覺得喉嚨痛,(簡訊)原本覺得是詐騙,後來想一想好像很多人都有收到,(採檢之後可以馬上回學校上課嗎),好像不行要等報告兩天。」

桃園有停班或上課請假的,雙北也有不少民眾,趁上班前,清早趕來篩檢站採檢。

民眾說,「沒有啊先篩檢完再去上班啊,會擔心啊所以才來篩啊,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民眾說,「我們有(陰性)證明進公司,同事他們也比較安心嘛。」

民眾說,「第一個疑惑第二個震驚,這一百多萬人一定都非常恐慌。」

收到簡訊當下好恐慌、很疑惑,但其實如果想知道,自己有被疫調過嗎?可以點選這個網站;進入衛福部網站,點選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輸入手機和驗證碼,就能知道這28天裡,疫調人員有沒有調閱過你的資料。

CDC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 收到簡訊好緊張!篩檢站湧人潮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有症狀才有需要採檢,那我們會採取公費,第三層的社區監控,目的是希望如果有社區的感染潛在案例,可以用這種方式篩檢出來。」

目前確診者以桃園足跡為最大宗,地方政府嚴陣以待,持續監控,希望讓DELTA病毒,隔絕在社區之外。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鈺淳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完了!LINE「收回」訊息誤按「刪除」怎麼辦?官方曝一招快速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