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LINE「收回」訊息誤按「刪除」怎麼辦?官方曝一招快速補救
LINE「刪除」和「收回」功能的不同,官方給出解釋。(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LINE是我們現在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之一,不管是生活、工作都如影隨形,在每天傳了這麼多訊息之下難免會有不小心傳錯的時候,LINE 有提供「收回」功能,但可能會誤按成另一個「刪除」鍵,又該如何救回?LINE有最新文章,提供一招可以快速補救。

更多新聞: LINE推新3大「超實用」功能 聊天室多張照片「一鍵放大」快速檢視

完了!LINE「收回」訊息誤按「刪除」怎麼辦?官方曝一招快速補救
Line官方解釋了「刪除」和「收回」功能的不同。(圖/翻攝自Line app)
LINE官網表示,要先釐清的點是要搞懂「刪除」和「收回」功能的不同。「刪除」指的是刪除自己聊天室內的訊息內容,對方看到的訊息不會受到影響,可以選擇刪除聊天室內,自己或對方的傳送內容;「收回」功能可以選擇收回自己24小時內發送的訊息,並且同步所有裝置,一旦使用手機收回功能,電腦或其他裝置都會顯示「已將訊息收回」。

然而要注意的是,收回功能只能選擇收回24小時內傳送的訊息,且如果對方 LINE 版本太低,很可能就有不支援收回功能,導致功能未能發揮效果。那如果要收回訊息時不小心按到刪除的話該怎麼辦?LINE 官方表示,刪除訊息是只限於使用裝置,若手邊能有電腦版、其他載具版本,就能立刻登入並且再重新按下收回。

更多新聞: 東奧、帕運接連舉辦狂燒345億呈赤字 日本拚申辦2030冬季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