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放書包內充電...突冒濃煙! 教官急拿滅火器馳援

桃園市壽山高中,上午傳出祝融之災,一名2年級學生,將手機放在書包充電,疑似過熱引發火勢,幸好當時教室沒人,經過的教官發現冒出濃煙,立刻拿滅火器撲滅火勢,所幸只有學生書包燒毀,天花板和教室燻黑,沒造成其他損害。

更多新聞: 百貨搭手扶梯遇「攝狼」 3休假警路過幫逮人

手機外殼燒成焦炭,一旁的行動電源和充電線也無一倖免,祝融意外來的突然,而更令人擔心的是,發生的地點,竟然還是在教室裏頭!

壽山高中校長徐宗盛說,「學生有手機放在書包裡面,那可能正在充電的關係,所以引起過熱悶燒,那當時也還好,我們同學以及老師們發現的早,所以我們相關行政同仁總務處,就及時用校內的滅火器滅火。」

這起充電起火的意外,就發生在桃園壽山高中,上午9點多,一名學生,把手機放在教室裡的書包充電,不明原因起火燃燒,書包跟手機已燒毀、天花板跟地板也留下燻黑痕跡,燃燒面積大約0.5平方公尺,好在火警當下,班上同學剛好在專科教室上課,教室沒人。起火時的煙霧,被附近的教官發現,馬上拿起滅火器滅火。

手機放書包內充電...突冒濃煙! 教官急拿滅火器馳援

壽山高中校長徐宗盛說,「在學校的部分,還是會進一步宣導孩子們,平常用電以及手機的使用安全,另外就是一些防災的意識。」

3C達人Tim說,「在選購行動電源的時候,記得一定要選購有BSMI的認證,室溫超過45度,我也建議不要使用行動電源。」

根據了解,起火的手機,使用1年多。行動電源則是在電信行購買。

手機放書包內充電...突冒濃煙! 教官急拿滅火器馳援

只是手機充電釀禍的案例,時有所聞,3C專家建議,民眾在選購行動電源時,除了價格外,更應該注意,是否通過品質認證,而充電線也不能貪小便宜,才能避免手機爆炸的危險。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五月天阿信母過馬路遭撞飛 經紀人曝送醫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