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華爾街之狼》! 假投顧詐騙3個月獲利逾500萬

警方破獲一個假投資的詐騙集團。這個集團先是用低價,大量購買一間未上市電動車的股票,然後佯稱是投顧公司經理,向被害人鼓吹投資電動車,再以一倍的價錢將股票賣給被害人。短短3個月,就成功詐騙20人,獲利500多萬,宛如台版的《華爾街之狼》。

更多新聞: 駕駛疑精神不濟...險撞公車亭 撞爛整排鐵欄杆

高雄市警方飛象過河,來到新北市土城這間機房,裏頭的詐騙集團成員措手不及,來不及逃,全部被逮,警方抱走一箱箱的資料,裏頭還有教戰手冊和精美的投資評估報告書,都是用來行騙被害人的。

台版《華爾街之狼》! 假投顧詐騙3個月獲利逾500萬

高市刑大偵五隊分隊長盧育村表示,「這些都是他們自行偽造的投資評估報告書,他就會講說就是推薦這支股票的部份,他們先以低價收購這些未上市公司的股票,以五萬的成本去收購,收購回來之後他們再用話術去跟被害人說,現在電動車概念股非常好,電動車將是未來的趨勢,包括他們還有提到馬斯克他們的概念,來鼓吹被害人相信電動車將來是未來的主流。」

詐騙手法翻新,盯上未上市的電動車公司,先以低價大量購買該公司股票後,再佯稱是投顧公司經理和業務員,不斷向被害人洗腦電動車的前景,甚至還訂出上市時間,取信被害人,短短三個月就有二十人被騙投資,成功騙取五百萬。

台版《華爾街之狼》! 假投顧詐騙3個月獲利逾500萬

高市刑大偵五隊長吳銘雄表示,「鼓吹該股票即將興櫃掛牌,大幅獲利盈收成長幅度驚人,配股配息等話術洗腦被害人,行徑就彷若台版的華爾街之狼。」

主嫌也仿效電影華爾街之狼,為了激勵成員達到業績目標,還祭出澎湖員工旅遊,不過這一切全都成泡影,澎湖去不了,十五名成員全部都得進看守所。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腳踏車騎得靠太近爆口角!各自撂人助陣...警察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