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帶兒女爬山 視障兒跌落15米深山谷

周一下午,宜蘭聖母山莊步道,發生一起墜谷意外。當時張姓父親帶著兒女爬山,下山途中行經通天橋附近,疑似山路狹窄,導致視覺障礙的22歲兒子,不慎踩空跌落15米深的山谷,警消獲報趕緊動員人力前往救援,所幸傷者只有手腳擦傷,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女乘客搭霸王車又借錢 淡水兩月4運將受害
父親帶兒女爬山 視障兒跌落15米深山谷

救援警消趕到現場,立刻準備工具,要將傷者送上來,不過由於邊坡陡峭,因此增加不少救援難度。終於看到橘色固定擔架,簡單包紮傷口後,由警消人員一路護送下山,不過回想當時狀況,踩空的男子仍心有餘悸!

受傷男子說,「那時候可能是踩空,然後就直接這樣翻下去了。」

受傷男子父親說,「這裡第一次來,(帶小朋友來爬?)對啊,因為路比較窄剛好(兒子)走到旁邊去。」

父親帶兒女爬山 視障兒跌落15米深山谷

事發在周一下午,當時張姓父親帶著兒女,到宜蘭聖母山莊步道爬山,下山途中行經通天橋附近,由於山路狹窄,導致有視覺障礙的兒子,突然踩空跌落15米深的山谷,父親見狀趕緊呼叫救援,並從旁邊下切山谷護住兒子。

宜蘭礁溪消防分隊小隊長周文偉表示,「行徑間我們看到他爸爸,跟他兒子在邊坡下面,把該名男子往上登之後,檢視他的生命徵象,意識清楚手臂有擦傷。」

所幸跌落過程沒有撞到石頭,僅有手腳擦挫傷,還能行走下山。只是意外來的太突然,也讓家屬驚魂未定。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幼兒園爆群聚感染 新北市升級「強化二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