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熱帶低壓生成!週五、六靠近台灣 不排除變颱風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16)今8時正式生成。(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16)今8時正式生成,其中心位置在北緯13.7度,東經138.7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氣象局預估,此熱低壓在週五、六靠近台灣東部海面,宜花地區、北海岸天氣恐不穩定,也不排除未來其逐漸增強為颱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澳漁船失去動力撞上礁石沈船 1船員嗆水急送醫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今日至週四受熱帶性高壓影響,天氣炎熱,各地氣溫在32、34度左右,桃園以北與花東局部地區會有較高的35、36度,上午紫外線偏強,出門要注意防曬與補充水分,不過山區與大台北地區、南高屏平地仍要提防午後雷陣雨。

謝佩芸指出,目前在南海與菲律賓東方海面有雲團在發展,不排除未來逐漸增強為颱風,其中離台灣較遠的雲團今早8時增強為熱低壓,預估會沿著熱高壓邊緣往東北移動,在週五、六靠近台灣東部海面,宜花地區、北海岸天氣恐不穩定,不過,其目前距離台灣仍遠,接近本島時間還有好多天,強度與路徑仍有變數,需持續留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遭爆選前4個月請辭選高雄 張博洋:貪婪嘴臉就像「台北版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