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1童曾到新北幼兒園、開學回原校就學! 柯文哲:明預防性停課一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新北幼兒園染疫案進行說明。(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某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今(6)日新增8名幼童及1名幼童的母親確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指出,台北有一位小朋友曾在該幼兒園上過課,並在開學後回到原來某台北市公立幼兒園就學,因此這位小朋友的幼兒園將會在明(7)日預防性停課一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八輪AZ疫苗9/10開放預約 18至22歲民眾可打第一劑

柯文哲指出,新北市幼兒園今新增8位幼童及1名幼童的母親染疫,而這8個學生的家長、兄弟姊妹有沒有在台北上班,目前正在調查中。另外,他表示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目前台北已知的問題是上週有一位台北幼童到該幼兒園上課,並在9月1日開學後,回到原來台北市公立幼兒園就學。

柯文哲說明,目前台北市正在調查該位小朋友有無被感染,若是染疫那幾乎整個學校都要被隔離,若是陰性則必須隔離觀察14日並再做PCR,至於學校的部分為預防病毒入侵,因此該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明日預防性停課一天,等該名兒童檢查結果出來後再做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今增9例!新北幼兒園8名學童與1名學童之母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