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延長桃園強化二級警戒? 陳時中:不排除
被問及桃園9日過後是否維持強化二級警戒,陳時中今回應,目前無新增警訊要延長,但不排除任何可能。(圖/民視新聞)

長榮航空3名機師完整接種COVID-192疫苗,仍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的小孩就讀北科附工也確診。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此,強化桃園市第二級疫情警戒至9月9日,所幸連日來匡列採檢職場、校園等上千人的結果皆為陰性,不過這4名個案的基因定序皆感染Delta變異株,桃園9日過後是否維持強化二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目前無新增警訊要延長,但不排除任何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新增8童1家長確診 劉和然:有症狀不上課、不上班

陳時中今公布,長榮機師案16119、案16120及染疫兒子案16122基因定序出爐,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針對相關接觸者的採檢情形,到目前為止均為陰性。

不過,指揮中心日前也針對此感染事件,至9月9日強化桃園市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強化措施包括集會活動人數上限降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得提防疫計畫報請桃園市政府核准後實施;賣場與超市加強人流管制;醫院及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陪病及陪伴者限1人。

被問及桃園9日過後是否維持強化二級警戒,陳時中今回應,目前無新增警訊要延長,但不排除任何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匡列109人 陳時中嘆:陽性率非常高、老師8/27就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