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感染延燒 鄰近安親班18人採檢、居家隔離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幼兒園鄰近安親班18人已居家隔離。(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天新增9例COVID-19確定病例,8例為幼兒園孩童,1例為孩童的母親。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下午表示,幼兒園鄰近還有安親班,18位學童、家長已經預防性居家隔離,也採檢完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午雨彈來襲! 北部6縣市大雨特報「注意雷擊」

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說明,昨天公布的確診個案16128為第一位發現的確診者,當時趕緊匡列其家人,發現個案的妻子(案16129)也染疫,接著擴大匡列採檢再檢驗出有8名孩童、1名孩童的家長確診,目前正在調查感染源,不知是孩童傳染給老師還是老師傳給孩童。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感染延燒 鄰近安親班18人採檢、居家隔離
新北某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劉和然說明,幼兒園孩童總共有42位,今天清查過程中另發現有5位隨班附讀學生,總共有47名孩童,加上10名教職員的話共有57人。他補充說,幼兒園鄰近部分採取高規格處理,經營者經營的安親班18名學童已完全採檢完畢,18名學生及家長採取居家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匡列109人 陳時中嘆:陽性率非常高、老師8/27就有症狀